水静沙悠

叶修生贺|叶橙|爱哭鬼

H市的夏天热的吓人。

那些赶着来看‘淡妆浓抹总相宜’的游客们,还不知道西湖是什么样子,就首先被太阳晒化了一脸的妆。

这种天气,苏沐橙也绝对不会想戴着帽子口罩墨镜全副武装的去挑战40°+的权威。

空调开到足,冰西瓜冰饮料,短衣短裤的坐在电脑前。如果野图boss刷新了就扛上手炮去抢boss,没人招呼就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看花边儿新闻电视剧。清闲是真的清闲了,但是有些百无聊赖呀。

现在是兴欣的真·夏休。

兴欣的队员辛苦了一年,甚至赛季结束都没有回家,而是继续留下来帮助打理工会。但是持续作战也让大家心生疲惫。终于在前两天陈果给所有人强行放了假。这个赛季兴欣折戟半决赛,尽管已经打了那些认为兴欣失去叶修后会一蹶不振的人的脸,但对于竞技比赛来说,没有得冠军,就是输了。

从比赛台上走下来的时候,记者采访的时候,跟大家吃晚饭的时候,苏沐橙都表现的十分得体。却在叶修打来电话,接通的一瞬间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明明不想这样的。

苏沐橙不愿意做爱哭鬼。

从前有哥哥,有叶修,苏沐橙也就安心跟在两人身后顺着自己的性子生活。哥哥不在了,叶修就担负起了她所有的惶恐和悲伤。直到叶修也被逼退的那一年,终于要自己面对一切。

最开始对荣耀真的谈不上喜欢或者不喜欢,哥哥和叶修都在,自己也就去看看。如果没有那个变故,自己大概也就是在后面端茶倒水。用网络上酸掉牙的话来说,就是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。

打荣耀,做职业选手,都是因为这样能跟在叶修身边。说穿了,都是依赖,都是依恋。只是时间让她明白,这样单纯的依赖只会让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。

何况,当看到他被抛弃被辜负的那一刻,从未有这样坚定的想要去守护他。

“一直躲在他身后是不行的,我自己也必须拥有力量。”

但是下定决心这件事,并不是真的会一直坚定不动摇。夜深人静独处一室的时候,遭遇失败的时候,在他忙的东奔西走自己也在紧张训练无暇联系的时候,就会怀疑,自己真的有这样的能力吗?

阳光少女苏沐橙,在外一直微笑的苏沐橙,其实也是会自己躲在被子里偷哭的爱哭鬼苏沐橙。

可是每一次,她缩起来默默自责沮丧的时候,特别是怕叶修失望的时候,叶修都会在她担心之前告诉她,我一直都在。

他被驱逐两人分开的时候。

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。”

他退役而她决定留下抗下兴欣的一切的时候。

“保持联系,等你退役。”

她带领的兴欣折戟的时候。

“等我回去,一起复盘。”

当她对自己失望的时候。

“你唯一的问题是,总认为自己有问题。”

……

所以叶修,再等一等我,拥有这样的你的我,会努力越来越坚强,坚强到足以守护你和你所爱。

“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……”

“沐橙,我回来了,你在哪儿?”

“我在家等你。”

【END】

 

后记:要再次忏悔自己拙劣的文字能力和拖延症,参加这次听歌产粮活动这么久,却在最后一天才赶出这么一篇平庸的小短文儿。

沐沐和我一样都是水瓶座,所以加了很多自己有过的心理活动,很担心OOC的太厉害···

最后,祝老叶生日快乐。叶修我爱你一辈子!

 @叶橙吃不饱联萌 

评论(3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同人堆置.BG向.不掐不黑.犬夜叉死忠.汉服同袍.一想到自己萌的不是过气就是冷门就要哭了QAQ。

CP:犬薇.乌织.宁雏.平和.叶橙.待补充。

© 水静沙悠 | Powered by LOFTER